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迪云】白露为霜(Fin)

☆*☆*☆*☆*☆*☆*☆*☆*☆
☆深夜虐狗
☆发糖啦~不甜不要钱哦~
☆温馨日常的故事,希望能让你喜欢✔
☆白露时节,大家也要注意保暖哦✔



☆*☆*☆*☆*☆*☆*☆*☆*☆5

顶着迪诺的外套跑回暂居地,进门的时候,云雀无意间闻到了空气中飘散的香气。
“恭弥?”一同顶着衣服的迪诺发现身边的人忽然停住了脚步,正为这场突如其来的与破坏了他们在这座古老东方国家江南小镇约会的兴致而懊恼的人是不会去注意刚才风中飘来的香气的吧。
“好香……”云雀转过头,目光在院子里搜索着,最后停留在不远处几颗半高的灌木上。
“香?”迪诺顺着云雀的目光看过去,“啊啊,是桂花,原来已经到了开花的时候了吗?真是的,一年又过了大半了。忙得都不知道时间了。不过和恭弥一起的话就完全不觉得时间难熬了。”
云雀恭弥看了他一眼:“回屋里去。”
“啊啊,对哦,再站在这里淋雨的话可不妙啊!恭弥如果生病了的话我会很心疼的。桂花什么的之后再说吧。”
这里是江南的某个小镇,迪诺和云雀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是风纪财团和加百罗涅财阀的一次海外扩展活动,不过现在正事都已经谈妥了,两位首领正在悠闲的度过一个短暂的休假。
他们选了一家古老客栈式的旅店,青石和木头以巧妙的机关契合在一起的房屋,回廊,别苑,园林是这座城市的珍宝。
古朴而安静。
为了保证体验质量,没有安装现代化淋浴设施的房间,洗澡还是得靠木桶,不过之前在云雀宅见过类似的东西,迪诺到是也不至于为此感到为难。
身体还散发着沐浴之后的热气,迪诺念念不舍的离开温暖的浴桶,回到卧室的时候发现云雀并不在房间里。
奇怪云雀的去向,迪诺刚想出门找找,房间门就被推开了。
“恭弥~你去——”
啪!面对热情洋溢扑面而来的恋人,云雀恭弥的回答是往对方的脸上扔了一块毛巾。
“把头发擦干,想感冒吗?蠢马。”
迪诺拿着干毛巾在头上揉搓,这种时候还是忍不住怀念有电的时光,当然可以去前台借吹风机,不过,计算了一下来回的时间,迪诺决定放弃。
他在擦头发的时候,云雀将自己怀里抱着的东西放在了桌子上。
“这是什么?”迪诺凑过去,看到云雀用毛巾包着白瓷的酒瓶放在桌子上。
“别动!烫!”云雀拍掉迪诺伸出来试图去拿酒瓶的手,这可是刚刚才从沸水中拿出来的瓶子和从火炉上取下的酒。
“恭弥,我来帮你倒吧!”
“你确定瓶子不会在你手中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掉到地上?”
于是被嫌弃了的迪诺就站在一边看着云雀打开盖子,倾斜酒瓶,将透明的液体倒入白色的酒盅,香气四溢。
“呜哇!好喝!”虽然喝过不少名酒,不过这个国家的食物总是能给迪诺带来新的味觉上的刺激,“恭弥从哪里拿到的酒?”
“旅店的老板给的,说是自家酿的白露酒。”云雀向来不爱喝洋酒,对于这种传统清酿倒是情有独钟。
“白露……酒?”
“节气的名字。”
“哦,哈哈哈,我一直都觉得东方的文化很奇妙呢!恭弥懂的到是不少。”迪诺笑着说,忽然又想起了什么,跑到背包旁边翻找了一通,拿着一包桂圆又回到桌子边,“对了对了,说起来,今天在外面逛的时候,卖水果的店主也和我说了什么——白露的龙眼是最甜美的这样的话呢!恭弥尝尝~”
看着迪诺笨手笨脚的开始剥龙眼皮,在迪诺再次把一颗小小的龙眼汁全部糊到手上之后,云雀终于忍不住拿起了一颗龙眼,自己剥开吃掉,嗯,确实很甜。
“诶?好厉害!皮几乎都是完整的!恭弥怎么做到的?”
“这里,有一条比较连贯的纹路,沿着它捏开就好。”
迪诺顺着云雀只给他看的地方剥开,晶莹剔透的龙眼肉完整的从棕色的皮壳下露了出来:“成功了!恭弥好聪明!”
“我也是,从别的地方学来的。”
“诶?”迪诺转过身就发现之前还大雨倾盆的天空乌云散去,阳光重新照了下来,“啊,天晴了,嘛,真是说变就变的天气,之前也是,明明还阳光不错我才说出去转转,结果突然就下大雨了。嘛,不管了。总之,天放晴了,吃过晚饭之后要出去转转吗?恭弥?”
“嗯。”
在这个东方国家的传统文化中,农历八月为桂月,江南小城正是丹桂飘香时。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
桂花开一枝则满树竞放,小城犹如漂浮在香脂气中孤岛,粉墙黛瓦皆被香氛染污,钻在小巷深处,呼吸皆被香艳牵制。此时越檐牙看清空,月尚未圆,兔尚未腾,但有风泉虚韵,桂满已衬月轮孤。
迪诺和云雀沿着河边走,夕阳下金色的河水和芦苇在风中轻轻晃动。
“没想到这种随处可见的芦苇也可以被用来写诗!真的好厉害!”迪诺翻着刚刚从景区哪里得来的旅游手册,惊叹不已。
云雀瞥了一眼他手中的东西:“汉语学的不错。”
“诶?”什么,恭弥居然夸奖他了?!
“于是我也想起来之前读过的诗——”云雀看着迪诺,对方琥珀色的眼眸在阳光下反射着动人的光。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当迪诺第三次试图给云雀再盖一层被子的时候,云雀愤怒的抽出浮萍拐,打在了迪诺用来抵挡的被子上。
隔着被褥,迪诺露出脑袋:“恭弥你干什么?!这样很危险诶!差点打到我了!”
“烦死了,快点给我安静的睡觉!”
“恭弥盖上被子我就睡了啊!”
“我已经盖着有了吧!”
“不行的!晚上会很冷的!昼夜温差很大的!来,恭弥听话~会着凉的哦~”
“不要用哄小孩子的语气和我说话!”
“没有啦!我是在关心自己的恋人啊!”
“总之不要吵!我要睡觉!”
“我知道了哦。”迪诺忽然说了这么一句话。
“你知道什么?”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迪诺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这是求爱的诗吧!我从旅店的老板那里听说了哦~知道恭弥这么爱我,超开心的诶~”
“你!”云雀不自在的红了脸颊,“我只是突然想到就说了啊!你在胡乱理解什么?”
趁云雀分神的时候,迪诺用力一推,连人带被子压在了云雀的身上,然后朝旁边一滚,以八爪鱼的姿态把裹在被子里的云雀抱在了怀里。
“跳马你干什么!放开我!”
“好了,恭弥不要闹了,我好困啊。”迪诺凑到云雀的耳边,用困顿的声音说道。
“是你在闹好吧!”
zzzzzz
“喂!跳马!”
zzzzzzzz
用力挣扎了一阵无果之后,云雀只好将就着这样的姿势入睡。
咬杀!

“阿嚏——!”早上起来的时候,迪诺捏着嗓子说有些咽喉痛,没想到洗漱还没完成就发展成了感冒。
“恭弥你看,果然着凉了!昨天晚上我让你多盖一层被子没错啦!”
“……”云雀看着面前完全不知道有什么值得自豪的迪诺,推开门出去了。
“诶诶诶?!恭弥?!”
正当迪诺陷入自怨自艾,自我怀疑当中的时候,云雀提着一个茶壶回来了。
“喝掉。”云雀把盛着金色液体的玻璃杯递给迪诺。
口感有些……奇特,苦中带甜,甜中带酸。
“这是什么?恭弥。”
“菊花,枸杞泡的茶。”云雀把茶壶放到一边,“说是这个季节都比较容易口干,老板就给了我这个,还说可以喝点蜂蜜水,淡茶什么的。”
“啊,好幸福啊。”迪诺伸手抱住了云雀,“原来恭弥是去帮我找解决的办法了呢。恭弥,我好喜欢你。”
“这句话我已经听腻了。”
“嗯,那就稍微换个说法——”
“嗯?”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END.

评论(5)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