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清明贺】DO MY LOVE(主迪云,副里云)


†听说你们都以为我清明要发刀,我偏不,我要搞事!搞事!搞事!

†如题,本文涉及里云→迪云的情感转变,不能接受者请注意

†故事时间线10+,未来战前,Reborn已经死亡

†本质还是迪云,所以对于打不打里云的tag我是非常纠结的,虽然,还是打了,如果造成困扰我十分抱歉

†私心无论是什么情况下,最后迪云都会搞在一起

†幕后表白和我一起搞事的鱿鱼酱~

†以上

✽+†+✽――✽+†+✽――✽+†+✽――

Come live with me and be my love,

And we will all the pleasures prove

That hills and valleys, dale and field,

And all the craggy mountains yield.

——MARLOWE

The passionate Shepherd to His love

     云雀从墓园出来的时候迪诺已经等在门口了。

     这是习惯了的事情,短暂地眼神交流之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云雀坐上车系好安全带,迪诺发动引擎,车子驶离墓园。

     天空淅淅沥沥飘着雨,落在玻璃窗上变成散落的花朵。因为下雨没有开窗的车内似乎还留着今晨那束花的香味,有点苦涩的白菊和香甜的白百合的味道。

     车子一点着火,音乐就自动播放了起来,October Sun的曲调在有限的空间里慢慢流淌,把音乐声音调小,迪诺偏头看了看云雀,发现对方正看着窗外,侧脸的弧线比例协调:“今天想去哪里?”

      “和平时一样。”

      “Si.”

     位于意大利南部伊奥尼亚海海边的加里波利,是一座宁静祥和的城市,每年的四月四号这天云雀都会来这边的墓园看望故人,而迪诺就在墓园外等他。

     人类的生命是脆弱的东西,没有谁能比亲手杀过人的人更清楚这一点。所以云雀从来讨厌弱小的生物,它们通常不能长久,而离别叫人痛苦。

     婴儿是这个世上备受保护的对象,因为他们的幼嫩,但是云雀从来不认为培育出加百罗涅和彭格列两位教父的第一杀手Reborn是个脆弱的人,哪怕他的外表看上去就是个婴儿。

     所以三年前云雀从沢田纲吉那里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只觉得是愚人节的玩笑,哇哦,胆子很大嘛,草食动物,我从来不过愚人节的。

     然后下一秒他就知道这不是玩笑了,里包恩的尸体被送到他的面前,碧洋琪飞奔进来然后晕厥在首领的办公室里,云雀也是整个人愣在那里,手脚冰凉。

     调查的结果显示杀死第一杀手的是一个叫做乔里斯的来自西部的家族,云雀亲自去咬杀了那个家族,然后他确定,这样的群体是杀不死那个人的。但困难的是,他们没有任何可以追查下去的线索。

     最后,突破口是迪诺给他们的,非7^3射线——从来没有听到过的概念。毕竟加百罗涅也是数一数二的古老家族,迪诺对于这个世界的了解远胜他们任何人,包括沢田纲吉。

     这之后彭格列才注意到一直躲在众多恶性事件背后的那个家族,密鲁菲欧雷。

     至于两家的明里暗里的交手且不说,对于云雀来说,在这件事情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这么准时地每年都来见一个死人。

     就像个玩笑。

     在葬礼结束的时候,云雀离开墓园的时候这样和迪诺说。躺在棺材里的人,是这个男人的老师,他的愤怒,他的悲伤,他的震惊,云雀看得很清楚。

     真是太可笑了不是吗?下一秒谁都有可能死于非命,而这个人里不包括Reborn,这是所有人都相信的事情。

     男人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紧紧抱住了他。

     迪诺曾经向云雀示爱,捧着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在风纪财团的门口,只是那个时候云雀已经和Reborn在一起了。

     对于自家师傅的魅力,迪诺从来都不敢否认,从前是怎样他不知道,但是仅凭现在的幼小模样不是也拥有包括毒蝎子在内的四位情人吗?不,应该算上云雀恭弥,一共是五个情人。不过有一点,他倒是从来不知道Reborn喜欢男人。

     或许无关性别?只是一种由欣赏而来的喜欢?

     既然云雀和Reborn互相喜欢或者说互相欣赏,迪诺也没有横刀夺爱的理由,意大利男人对喜欢的人从来都是风度翩翩而从容不迫的。

     为了避嫌或者是为了暂时不去面对这样的现实,沢田纲吉成为真正的彭格列第十代,家族成员纷纷入住总部之后,迪诺就很少去见云雀了。

     这一次见面,说起来居然算是久别重逢?

     迪诺抱着云雀,感受到他的颤抖,云雀也没有拒绝他的拥抱,互相冰冷的体温贴在一起居然意外有些温度?最后迪诺提议说,一起喝一杯吧,云雀。

     或许是因为同样悲伤的心情,或许是被从来不会从这个男人嘴里说出的“云雀”触动,一向拒绝洋酒味道的云雀点了头。

     然后这似乎就成了一种习惯,每年四月四日——云雀避开其他所有来扫墓的人,特意选在这一天来看Reborn,而迪诺就在墓园外等他,然后两个人一起到海边的露天咖啡厅去喝一杯葡萄酒。

     为了调查密鲁菲欧雷和7^3的事情,风纪财团和加百罗涅的交往也日益密集,不知道从哪一次开始,迪诺又用回了从前的称呼——“恭弥”。

     车在他们常去的那家店门口停下,小雨已经停了,云雀开门下来,找了个靠近海岸的位置,点了葡萄酒,想了想又要了一份玛格丽特披萨。这家店的环境云雀很喜欢,虽然不是单间,露天的环境难免人来人往,但是直接用酒桶做桌子的设计别致极了。店家的音响里放着悠扬的爵士乐,因为天气和时间的原因,在店里的人并不是很多,稍远处的桌子零星坐着几桌人,爽朗的笑声好像可以飘到海面上去。

     不觉得吵,奇妙的,云雀此刻觉得自己分外平静。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变成一束束的光落下来,看起来就要放晴了。海面平静,偶尔有一两只海鸥从水面掠过。加里波利出名的是她的日光浴,中世纪风情的小巷,香气醇厚的葡萄酒和伊奥尼亚的月光。

     或许下次有时间可以好好转一转?云雀这样想着的时候迪诺摇晃着车钥匙走到他身边的座位坐下。

     “恭弥,久等了。”

     “先生,您的葡萄酒和玛格丽特披萨。”穿着整洁的侍者将装有食物的餐盘放在桌子上,轻轻一声响。点头谢过对方,侍者礼貌地没有打扰。

     “哇哦,恭弥要了披萨啊!”

     “罗马里奥和我说你昨天没有好好吃东西。”

     “啊啊,罗马那家伙……”揉揉头发,迪诺又笑着说,“没事的啦,恭弥,只是有点忙忘记了时间啦~”

     “那也要吃东西,你已经老大不小了,以为自己还是二十岁吗?”

      “真过分诶恭弥,我对自己还是蛮有信心的。”从盘子里切出一块披萨,迪诺看着云雀,对方摇了摇头,“恭弥也是啊,说是之前没有好好养伤就跑到西班牙去了。”

     “只是得到了匣子的消息,再说——那种伤口早就好了。”摇晃着杯子里的紫红色液体,云雀悠悠地说着。

     “不要透支自己的身体啊,恭弥。”迪诺看着他。

     云雀很少和迪诺对视,对方的眼睛里有太过刺眼的光。但是这一次他认真地看着迪诺的眼睛:“为什么,迪诺?”

     “诶?”

     “你不是有话对我说吗?”

     “这太突然了啦,恭弥,我都还没想好怎么切入。”

     “那算了,我也不想听。”

     “要说的要说的!现在就说!”

      迪诺将身体靠近云雀,用右手按住云雀的右手。

     “恭弥,你还记得,我问过你,你知道情人是什么意思吗?当我知道你答应做Reborn的情人的时候,我震惊到无以复加,同时后悔没有早些与你倾吐爱意。恭弥喜欢强大的人,Reborn当之无愧。但是若是要说我这一身上下有什么是可以和Reborn相比的东西的话,只有这份爱。恭弥,已经三年了,我不知道你和阿纲在计划着什么,但是我依然想告诉你这份心意——我爱你,恭弥。”

     迪诺说着,试探着凑近云雀,当嘴唇相触的时候,迪诺感觉到云雀也稍微抬起了头。

     返回旅店之后,在玄关处就忍不住紧紧拥抱,黑色的西服被门夹住无人理会,热烈的气氛在两人间炸裂,倒向柔软床铺的时候似乎能感受到冲击的钝痛,无暇顾及外物,此时此刻,只有纠缠在一起的彼此才是最真实的。

     我用没有佩戴戒指的右手紧握你的右手。这是我对你的爱,不来自于家族荣耀或是别的东西,我们景仰彼此的强大,欣赏彼此纯粹的美丽。

      “做我的爱人吧。”

      不是关系浅薄的情人,而是一生唯一的爱人。
 

Forget not! O, forget not this!-

How long ago hath been, and is,

The mind that never meant amiss-

Forget not yet!

 

Forget not then thine own approved,

The which so long hath thee so loved,

Whose steadfast faith yet never moved:

Forget not this! (注1)

——WYATT

FORGET NOT YET

The end.

✽+†+✽――✽+†+✽――✽+†+✽――

注1:THOMAS WYATT的FORGET NOT YET,我非常的喜欢这首诗,怎么说呢,在写这个故事的时候也忍不住引用了诗中的意境,只是模仿过于拙劣,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去读一读原诗。

注2:文中关于加里波利的介绍来自于《意大利最美的小镇》

✽+†+✽――✽+†+✽――✽+†+✽――

附彩蛋两则:

(1).关于里云什么的

“恭弥这是第一次吗?”

不等云雀回答,迪诺又自言自语道:“也是呢,不管怎么说,毕竟是婴儿的身材,不行的吧,噗嗤——可是不是据说有四个情人吗?难道都是柏拉图式的?看不出来啊,Reborn……”

未来战之后复活的Reborn连打好几个喷嚏。

Reborn:我不在的时候有谁说过我的坏话吗?

(2).敢抢我的人,废材你准备好吃吃枪子了吗?

迪诺和云雀的婚礼选在迪诺的家乡举行,当他们准备宣誓的时候,教堂的门突然被推开了,第一杀手杀气腾腾地走进来。

“我反对。”

“Reborn?!”

“很有胆子啊,你们两个废材徒弟,这么大的事情全都瞒着我。”

纲吉:我什么都不知道!Reborn你冷静啊!

Reborn表示我现在就一枪崩了你个废柴,然后婚礼现场还可以继续用。

“跟我结婚吧,云雀。”

“来打一架吧。”

“好!为了恭弥即使是Reborn我也要——!”

“蠢马,我说的是我和小婴儿。”

“恭弥?!qwq”

“当年怎么不见你这么有骨气?要是你有现在一半硬气我当年也不会教得那么辛苦。”

“Reborn,只有恭弥是不能失去的。”

迪诺一脸严肃认真地说完这句话,六道骸表示他都想站起来给跳马鼓掌了,如果Reborn没有说接下来那句话的话。

“我有一句如果当年云雀就在你身边,那他现在一定不会和你在一起一定要说。”

而旁边,云雀思考之后,深表赞同地点了点头。

“恭弥——?!qwq”

“呐,云雀,如果受不了这个废材准备出轨的话我随时欢迎哦。”

“Reborn,adieu,be kind to yourself.”

(Reborn,再见了,照顾好你自己。)

 

 

 

 

 

 

 

 

 

评论(9)

热度(1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