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窗边碧桃门外杏·卷一】客心惊夜魂,言与故人同(肆)


☆事隔很长时间的更新,虽然还是水了一节……
☆这回没有鬼故事,我争取下一次让狱寺出场
☆迪云,骸纲,千库,山狱
☆查看全文可以点击tag:门外杏

☆以上


☆*☆*☆*☆*☆*☆*☆*☆*☆
     看着师兄被下了咒一样转身出去就带上了门,独自面对云雀,纲吉紧张的咽了咽口水。
     “小婴儿告诉我,你能看见鬼怪,但是却没有一点点使用法术的本事。”
     “是……”
     里包恩连这个都和云雀说了吗?明明自己总是一脸严肃的和他说阴阳眼的事情绝对不可以告诉外人的!
     正想着对方和里包恩到底是何种亲密的关系,就被云雀扯着手臂拖了过去。
      “啊!”
      云雀盯着纲吉的眼睛看了一阵,最后放开他:“你的阴阳眼不是天生的,你和厉鬼之类的东西打过交道吗?”
     被他这么一说纲吉的脸色霎时变得苍白,目光游离,呼吸急促,虽然很快就调整过来但是瞒不过云雀的眼睛。
      “不想说就算了。”懒得打听别人的故事,云雀也无意去知道这些事情,适才只是觉得奇怪,第一眼看见这两个人就觉充满了违和感,这一个明明看起来一身平凡却唯独有一双阴阳眼,另一个好一些,稍微有一点通灵的体质,所以有一双阴阳眼却没有法力,但却听说是个极其吸引鬼怪的体质,实在是不可思议。
     不过沢田纲吉这样仔细一瞧就明白了,因为是后天意外得来的东西,本来就不是自己的,就是个共生的关系,放着不管,随着时间推移也会逐渐变弱,或者是如果机缘巧合解开了当年的阵结也就自然没有这奇异的能力了。
     小婴儿把沢田纲吉送到他这里来是不是也抱着这样的想法呢?
     云雀想着这些事情,随手拿起桌上的一个小锦囊。他听里包恩说他那两个虽然有阴阳眼但是却没有降灵本事的徒弟的时候还觉得颇有兴趣,按照古书上说只要有“眼”就必定有“灵”,而强弱可以通过修行得来,他还想找个人试试,这样看来这一个是不行了。
     外面那个……
     年纪那么大了,看起来也不那么机灵……肯定不行的。
     算了吧。
     站在门外和路过的一平聊天的迪诺:阿嚏!
      云雀和纲吉打开门出来就看到自家师妹被那个金毛的家伙逗得咯咯直笑,立刻觉得有些不爽快。
     “一平。”
     “在!师兄……”看到云雀站在那里面无表情一平立刻收敛了笑容,老老实实站好,要说比起师傅,她果然还是更怕她这个不苟言笑的师兄啊。
     “这一份委托,你带着沢田一起去做。”说着从袖子里拿出两个锦囊,一个丢给一平,一个扔给沢田。
     “是。”
     “啊?!”纲吉表示自己不是真心要不配合的,关键是,他什么都不会啊,让他去出任务?!可怜自己瘦精干巴也没几两肉,只能去给妖怪打牙祭了……
    小姑娘开心的过来拍拍纲吉的肩膀:“没事的,沢田哥哥,我会保护你的!”
     ……
     虽然生命安全有保障了,但是他怎么一点都不开心呢……
     “等,等一下!你,你……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一平。”
     “哦,一平……等等等!等一下一平!你别拖我,这是要去哪里?!”
     “出发啦!还要去叫上蓝波,所以我们得快一点。”
     “蓝波又是谁啦!等,等一下!我们就这样去吗?都不收拾一下东西?”
     “蓝波就是隔壁蓝王府的小世子呀。不用啦,东西我都带着呢!”
     “小世子?!”
     “我答应他下次出门会带着他的嘛。”
     “这又不是去郊游?!”
     迪诺看着自家可爱的师弟被就这样拖走了,自己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上。
     “喂,你!”迪诺叫住了转身欲走的云雀,“你给阿纲分了什么任务!这太不合理了吧!里包恩应该只是让他来你这里暂住而不是给你跑腿打杂吧!”
     云雀会回头瞥了他一眼:“你都说了是跑腿打杂的事情,你还慌什么?”
     “……我只举个例子。你别岔开话题,你让阿纲去做什么了?!”
     “去渥丹找一味祭祀用的木材而已。”他急匆匆赶回本宅,还没和库洛姆说上几句话,现在实在是不想和这个人磨嘴皮,耐着咬杀对方的心,云雀回答了他的问题。
     当年的事情太过蹊跷,绝对不能就这么算了。
     “渥丹?!”迪诺忽然变了脸色,“避暑山庄旧址以西三十里的渥丹山吗?”
     “是。你不就是送沢田来吗?现在事情已经完成怎么还不走?”这就是很不客气的赶人了。
     迪诺站在那里没动。
     关键是,他不动就算了,云雀才懒得理他,如果对方不死死抓着他的手臂的话。
     “放开,我还有事!”
     这种一脸过度溺爱孩子的家长因为孩子要离开家去和小伙伴郊游而显露出的过度担忧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如果不是里包恩有过介绍,云雀甚至要怀疑沢田到底是迪诺的师弟还是孩子了。
     想到里包恩——迪诺有句话说得没做,对方把徒弟交给自己要真出了什么事还真没法交代……而且根据他之前得到的消息,渥丹那边似乎最近出现了一个不那么友好的大家伙……
     “好吧。”云雀告诉自己这是看在里包恩的面子上和沢田纲吉好歹是第一次出任务的原因,和眼前这个男人的不依不饶才没有关系,“既然你这么担心,就和我一起跟过去看看吧。”
     “诶?”这态度变得是不是太大了一些?!虽然他也有打算最后大不了自己悄悄跟过去看看,不过……有人带着到底是好一些啊!而且那些关于太常寺的传闻……也正好可以验证一下。
     “不过我还有点事情要安排,你放手。”
     “哦……”
     “作为交换和我说说你的阴阳眼的事情吧。”
     “好……诶?!你,你,你怎么知道?!”
     “小婴儿和我说的,怎么,他没告诉你吗?”
     说好的绝对不能和别人说呢!里包恩!
     “那关于太常寺就是御用术士的事情——”
     “是真的。”
     看着云雀波澜不惊的面孔,无故被鬼怪骚扰了二十多年的迪诺觉得,自己,大概是,抱到大腿了!

(未完待续)

评论(1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