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探案特辑·预热篇】从此(下)

☆今年时间太仓促没有来得及为炎真君准备像样的贺文,总之勉强探案特辑是带2751玩的,所以就用这篇文贺炎真君生日快乐吧(虽然全程炎真和纲吉都没有上线……咳咳)

☆大哥和阿花这对cp我超级喜欢的!超级喜欢!虽然没怎么好好写过,不过我会努力写的w

☆骸君的cp我还没有想清楚啊,10069或者R69?23333虽然库洛姆很好但是我偏向8696啦【百合赛高w】~好烦哦,要不就空巢老凤梨吧,也没什么不好的,等以后老了就天天闲着没事往人家家逛去,叫你们也没办法过两人世界!

☆啊啊,我迫不及待想给你们讲正文的故事了啊,但是果然还算是要先专心期末,等我考完放假就开始写!

上篇

☆以上

——————————————


     因为是第一次上台授课,所以迪诺怀着激动的心情提前了半个小时到了教室。

     正值饭点,教室里只坐了两个人,这已经足够叫迪诺意外了,他还以为自己可以坐在教室门口微笑着迎接每一个学生呢!

     那两个人都分外抢眼,主要是因为那个白色寸头的男生手机里正传出激烈的游戏音,同时还伴有男生热血澎湃的喊声,就像是游戏里那个冲锋陷阵的英雄就是他自己一样。

     看到有人进来了,座在窗边看书的黑发男生走过去拍了拍沉迷于游戏的男生,提醒他有人来了。

     这下迪诺确定这两个人是外校的学生了,那个黑发的男生——那么英俊的小伙子如果是自己学校的人是不会从来没有听说过的。

     提醒了同伴之后男生没有再回到窗户边,而是在旁边坐下了。迪诺走到多媒设备旁边,一边开机一边瞥了一眼他手里的书。

     《米尔顿·艾瑞克森催眠实录》

     书页间贴着标签,隐约可以看到上面的笔记,看起来不是那种故意拿本高深的书装模作样骗小姑娘的人?那还真是厉害了,迪诺本科时候学得最艰难的就是犯罪心理学了,而偏偏那门课的导师还是Reborn,简直就是……

     回想起那段水深火热的日子,迪诺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虽然斯库瓦罗对他每每谈Reborn变色嗤之以鼻,表示你小子每次上课都能对答如流,你有什么好困难的哦!

     迪诺心里苦啊!他为了应对Reborn那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每天放弃游戏奋战到凌晨这可是其他课从来没有过的待遇啊!

     对此死党的反应是翻了个白眼,并用大嗓门吼道:天资聪颖了不起啊!滚!

     他不是这个意思。

     莫非这就是……迪诺想起了Reborn的话,这就是NAMI大学那个校草?看起来倒是个高冷学神类型的人。带着一副半边黑框的眼镜,冷静智慧的书呆子学者气息扑面而来。要是这样的话,那些女生还是稍微有点眼光,不完全只是看脸嘛。

     开始上课后迪诺说:我不爱点名,我相信我的课堂魅力足够让你们坚持每个星期五都到这个教室里来听我叨叨两个小时,但是因为是第一节课,我想认识一下大家,所以我们就这节课点一次名。

     他说完之后台下的学生发出了惊讶的唏嘘声,或好奇,或不屑,迪诺笑笑不在意,他自己读本科的时候就意识到了,强扭的瓜不甜。

     点名的时候迪诺特意注意了一下那两个最早来的男生,小麦肤色的叫笹川了平,另一个叫云雀恭弥。

     果然是NAMI大学的学生啊,心里催眠学?迪诺挑挑眉,听说那是人家大学的特色班——传说中入学一年后考试挑出来的心理学专业精英中的天才。

     厉害厉害。

     迪诺默默给对方鼓了个掌,顺便为台下坐了个这样的学生为自己捏了把汗。

     他最不擅长应付这种学霸了好吧!最好对方就是随便来玩玩,千万别和他较真。

     迪诺这样想着开始了自己的授课。


      下课后云雀被了平拉着满校园找食堂,在校园里转了二十多分钟后云雀看着眼前的教学楼:“你是不是把终点设置错了?”

     “什么?”

     “导航。”云雀忽然有不好的预感,果然下一秒笹川了平相当理所当然的开始他的热血笨蛋宣言。

     “极限地不需要那种东西啊!路都是凭感觉走出来的!”

     云雀:我想揍人了。

     深呼吸,云雀在心中告诉自己不要和一个笨蛋一般见识,相信一个笨蛋会带路是自己的错。拿出手机,打开导航,云雀拖着旁边的笨蛋去找食堂。

     看起来那家店的东西确实不错,云雀他们去到店铺的时候虽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依然是有不少人进进出出。

     云雀看着店铺里的客人人数,拍了拍笹川:“自己去买,我在外面等你。”

     坐在店家提供给客人聊天吃点心的小沙发上,云雀无意间听到自己身后的女生们在说最近大学城持续的飞车党飙车事件。深夜扰民,这是最讨厌的地方。

     啊啊,说到这个云雀就来气,虽然已经不是中学时代那个中二不良风纪委员长了,但是云雀对于这种违反风纪的事情依然深恶痛绝。

     他正想着就看到屋外开始下雨了。

     糟糕了。

     云雀没有带伞,也对那个粗神经带伞不抱什么希望。

     男生嘛,淋点雨倒是没什么,但是在已经出了一身汗的情况下去淋雨,真是糟糕透了。

     雨下得有点急,店铺门口站着的是自己学校的学生,女生们似乎有上前询问要不要一起走的意思,但是又推推搡搡畏畏缩缩不好意思的样子。

     还是不要了。

     云雀打开书假装在看书,心中在想为什么笹川了平还没有买好?

     他正烦躁着门口就慌慌张张跑进来一个人,对方毛手毛脚地绊歪了桌子对面的沙发,云雀抬头看了他一眼。

     “迪诺老师。”

     金发的男人看起来有些狼狈,看到是他又立刻露出笑容:“云雀同学。”迪诺明显是跑进来避雨的,也就不往人群里挤,顺势在云雀对面的沙发坐下了,“躲雨?”

     云雀点点头,似乎没什么不对的,只不过他本来不该遭遇这场无妄之灾的。

     雨势没有加大,但如果淋着雨跑回去还是有点难度。

     笹川了平已经买好奶盖在云雀身边坐下,手机里隐约传来黑川花问要不要带伞来接他们的语音。

     当然是不要。

     僵局被打破是另一个银色长发男人拿着一堆伞骂骂咧咧走进店铺里。

     迪诺一看到他就离立刻欣喜地走过去了,等到他折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两把伞:“借你们,早点回学校吧。最近晚上飙车党挺多的,路上小心点。”

     云雀和了平也不矫情,拿了伞谢过迪诺就离开了。


      虽然今晚突然下起了雨,但是Xanxus不在乎,依然带着他的小队到了平时“练车”的地方。

     大学城这种地方,晚上的过路车并不多,这给期待刺激的飙车党减了不少的乐趣。

     不过在雨里飙车也算是一种不错的体验,虽然看起来今晚他们的狂欢不能按时进行了。

     本科部的小鬼。

     而且只有两个人而已。

     “喂!臭小子,我们可是研究生部的哦。”

     “学生会?哈哈哈哈,那是什么东西?”

      “小鬼就赶快给哥哥们道歉然后回宿舍睡觉吧!”

     银发的那个虽然一直在叫嚣,但是Xanxus不把他放在眼里,倒是一直没有说话的那个黑发小子——

     有意思。

     争执在上升,推推搡搡到了动手的地步。

     那个男生终于抬起头了,他把伞收好,摘掉眼镜好好折叠收进包里:“我说了吧——”他的眼神逐渐变得凶残,“你们违反风纪了。”

     说着他抬手就放到了最近的两个大个子,飙车党们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立刻怒不可遏。

     不过就是个本科部的小孩子!居然敢挑衅他们!

     很快他们就意识到他们引以为傲的年龄和人数在此刻帮不上他们,那个白发的小子超乎他们预料的厉害,黑发的那个更是转眼就放到了他们这里三分之二的人,然后一步步走到了Xanxus面前。

     “猴子山的老大还要坐着等死吗?”

     Xanxus盯着眼前的少年,这幅眼神他很中意,很好,这是一类人。

     他没有和云雀打,两个人来了场飙车赛。

     以结束他们这种每夜狂欢和学生会长的骄傲为赌注。

     习以为常了的引擎的轰鸣声和机车的震动感,在今夜意外的叫Xanxus有些热血沸腾。

     雨中的道路在路灯下弥漫着烟雾,被打碎翅膀的小虫子在水坑里挣扎,高速运转的车轮碾压过柏油路,水花四溅。

     机车停下的时候轮胎在地面擦出刺耳的声音。

     没有精准计时器,但所有人都目测他们是同时到达的终点。

     Xanxus朝那个男生看过去,对方将被大雨淋湿的头发一把捋起来,那一瞬间,Xanxus在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自己。

     一模一样的眼神。

     久违地激动的感觉。

     本科部还是有点有意思的人嘛。


     黑川花敷着面膜的时候接到了笹川了平的电话,她看了一下时间,已经十点半,雨已经停了,还以为今天没得喝了的说。

     不过这么晚……

     对自己神经粗条的男朋友习以为常,黑川花撕了面膜到宿舍楼下去了。

     两个男生都是一副湿漉漉的样子吓了她一跳:“不是说从警校的老师那里借到了伞吗?”

     笹川了平摇摇头什么都没说,把奶盖递给她,虽然大概已经划掉了,但是黑川花还是心情很好地谢过了他。

     “我去给你们拿毛巾?”

     “不用了,我们马上就回宿舍。”

      “洗个热水澡,吃点药,早点休息。”黑川花叮嘱了平。旁边云雀似乎是翻了个白眼,已经准备走了。

     黑川花提着已经喝不了的奶盖返回宿舍,舍友们善意地调笑着,顺便还闪着pikingpiking的大眼睛——

     “下次让你家了平帮我们带奶盖呀?”

     “哈?”

     “看你那吃醋样哦!惠子的意思是我们都拜托你家了平帮我们宿舍每一个人都带奶盖,这样的话,他一个人拿不了,总有一两杯是云雀提的对吧~”

     “只要能喝到云雀恭弥送到宿舍楼下的奶盖我死而无憾啊!”

     “阿花~~拜托了~~~”

     呃……

     女生们的小小心思在宿舍里欢笑着过去,这就是青春吧。



     那天夜里,大学城沉浸在寂静的雨夜中。



     在一个普通的日子里,普通的我们相遇了,从此,一个普通的关于爱情的故事拉开了序幕。


     虽然,当时还没有人意识到。


end.


评论(19)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