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探案特辑·番外一】迪云家宠物们的由来1安翠欧

总之,如题,本番外主要呢就是一些《探案特辑》故事背景下的迪云的生活日常啦~基本上算是小甜饼合集吧【笑 等我有脑洞的时候就会写的~

时间线的话大部分都会在已经更新的故事之前,所以——我是不会剧透的哈哈哈哈!!!!

——————————————————

一、战斗力媲美二哈的安翠欧?????

因为前几天研究食谱的时候,迪诺发现了一道关于做大闸蟹的菜,食谱上把它描写得色香味俱全,跃跃欲试的迪诺终于等到周末休息,约了云雀晚上过来试菜,自己一大早就出门准备食材去了。

在买好食材准备结账回家的时候,迪诺看到了被海鲜店丢在高高的玻璃缸里的,一只可怜兮兮的乌龟。

之前在买大闸蟹的地方也看到了卖乌龟的池子,只不过——“为什么要把它放在那么高的地方?吉祥物?”

小家伙努力伸出短短的四只去攀爬玻璃缸的边框却屡屡失败,四脚朝天倒回缸底,好不容易翻过来又开始重复之前动作的样子颇为可怜。

没想到店员无奈地撇了撇嘴,露出了一张苦瓜脸:“别提了。这乌龟啊,送来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就把运输箱给撑坏了,害我们损失了一车的货!后来才知道这是一只少见的海绵龟——也不知道是怎么就跑进我们的货物里面的,吸了水就会膨胀!好在它的血统也不是那么纯净了,所以才没有把送货的车给撑坏!但您说这又是保护动物,要是被知道了我们店还不得被记上非法经营去交罚款?!店长也是拿它也是没有办法了,只能丢在上面,小心照看着。”

“这样啊——”迪诺看着那只笨拙的乌龟,“那就卖给我吧!”

“诶????”店员十分吃惊,毕竟海绵龟虽然饲养起来不困难,但观赏性不强,而且十分危险,再加上又是保护动物买卖手续十分麻烦。所以他们老板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卖出去,原本想着小心丢在那里就是了,没想到居然真的还有人买啊,“您确定吗?这,这可是一只海绵龟啊!”

“没事,交给我吧。”

“那,请您稍等,我,要去和老板说一声。”

海鲜店的老板很快就赶过来了,他拉住迪诺,小声地说:“这位客人,既然您要买这只乌龟——为了节省您的时间和精力,不如我们就当做不知道这是海绵龟来处理吧?您买的其他东西,我给您打九折。”

“那个——其实,我就是警察……”

“噫!!!!”

最后当迪诺提着五折的大闸蟹和免费送的海绵龟离开的时候,他真的想和那位一脸:您真的不是在钓鱼执法吗?的店主解释一下他表明身份的意思是说这些手续不麻烦啦……

当天晚上——

迪诺把一大盘香辣大闸蟹放在云雀面前,陪着云雀吃完一只之后,迫不及待地询问意见。

“怎么样,怎么样?!”

知道他急切,云雀故意在喝了半杯温豆江之后才开口:“不错。”

迪诺知道他家恭弥说什么就是什么,不会夸大也不会缩小:“恭弥喜欢就好~”借着食物营造的大好氛围,迪诺乘胜追击说出了他的目的,“恭弥,你打算什么时候和我同居呀?”

云雀一副我就知道你又要说这件事的表情,其实这之前迪诺也和自己说过好几次这件事了,既然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云雀也没打算两个人就这样尴尬的杵着,只是同居的事情:“其实——我打算毕业典礼之后就到Z市去……你——我听说因为工作调动也要去Z市不是吗?我想,我们去到那边之后再——”

“好!”迪诺听到云雀这样说立刻就答应了,“啊啊,恭弥居然这么关注我啊!我超级开心的!”

“你别会错意了,我一开始也打算去Z市的,才不是因为你。”

“诶呀呀,没关系的啦,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心有灵犀?嗯……有缘千里来相会~”

云雀对他胡乱使用俗语的行为不加评论,又从盘子里抬出一直螃蟹。

迪诺端起自己的白葡萄酒,还没有送到嘴边就听到厨房一声巨响——像是瓷砖碎掉的声音。

迪诺忽然想起了什么:“那个——恭弥,恭弥!你看到一只乌龟了吗?我今天刚刚带回来的!”

云雀也被厨房的响动吸引,刚想过去看看,听到迪诺这样一问就答道:“看到了啊,你把它丢在沙发上,也不怕干死它,我刚才去厨房找你的时候,顺手丢进水盆里了。”

“噫!安翠欧是海绵龟啦!”

云雀:emmm……你个废材还敢养危险系数这么高的宠物?

迪诺:还好就要搬家了——只是,退房的时候房东不会放过我的QAQ

TBC?

【本篇感谢脑洞提供 @Hibari Dikyo 和我在海鲜市场看见的那只乌龟哈哈哈哈哈】

评论(1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