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万圣贺·迪云】ゆめ*(下)


☆题目是“梦”的意思
☆加入怪物使纲部分设定,故事发生在怪物使纲事情之前。
☆应该算是一口糖吧,你们要是觉得这是刀子我也……
☆万圣节快乐~我终于把这篇文干完了!
☆以上。

🎃七🎃

夜晚了吗?
揉揉眼睛,云灵看着窗外柔和的夜色,星辰遍布的夜空,于是,吸血鬼的时间降临。
 于是今晚的猎物——吸血鬼站在城堡高处的窗台上思考,隔着高高的树林,从树梢间镇子中央教堂屋顶映入眼中。
 听说森林外的镇子里新来了一位神父——神职人员的鲜血味道似乎不错。吸血鬼这样想着,离开城堡向镇子飞去。
快接近镇子的时候,远远的跑过来了一群小孩子,虽然小孩子的血液味道也不错,不过——今晚的目标不是他们,还是不要打草惊蛇的好,这样想着,云灵躲到了灌木的后面,打算等到孩子们离开之后自己再往教堂方向去。
“神父大人真是个好人啊。”
“是啊,给了我们这么多好吃的糖果。”
“而且神父大人很厉害呢,前几天才抓住了一直在弗里太太的面包房捣乱的幽灵。”
“是啊是啊。”
“既然有了神父大人在这里,我们就可以放心了啊。”
走远了——?哼,很有意思啊,如果是太弱的对手就没有意思了。云灵饶有兴味的舔了舔嘴角。
嗯?
刚想迈动脚步,云灵就发现自己的身体似乎被禁锢在树干上一般失去了运动的能力。
“哟,你在这里干什么?”树林的另一个方向传来脚步声,穿着黑色长袍的神父抱着一本圣经走了过来,“离这个镇子远一些,吸血鬼。”
“把整个镇子都部下结界,真是了不起啊,神父。”云灵站在树下,因为整个镇子在不知不觉间被都被结界包围,所以自己才会完全没有注意到什么时候一脚就踩进了陷阱,“不过,我对他们可没有兴趣啊。”
云灵说着,从结界中挣脱,浮萍拐带着锋利的风刃袭向那边笑嘻嘻的神父:“这种程度,还不至于困住我哦,神父。”
嘭——!
来势汹汹的拐子被意外的武器拦下了,神父把圣经夹在胳膊底下,两手拉直鞭子,就这样轻松挡下了吸血鬼的攻击。
立刻后退一步,在空旷的森林空地上站立,云灵更加兴致勃勃的看着神父:“哇哦,我对你更加感兴趣了呢,神父。”
神父浅笑着站在原地,提出要求:“既然这样,我们来打个赌吧,吸血鬼,如果你赢了,我的就献上自己的生命,如果我赢了,请你不要再袭击镇子里的任何人。”
“可以哦,如果你能赢的话——”
战斗最终以神父的胜利告终,高傲的从未落败的吸血鬼被神父的鞭子束缚,一只手臂被紧紧的绑在树上,当然,神父的状态也好不到哪里去,体面的长袍基本上变成了破布,英俊的脸上也挂了彩。
“好了,吸血鬼,记得遵守你的诺言。”神父走上前解开鞭子,说完这句话就要离开,“诶呀呀,真是的,弄成这个样子,回去又要被reborn嘲笑了。”
“喂,神父,你不要杀掉我以绝后患吗?如果我毁约的话——”
“那我会再打败你一次。”神父这样说完又笑着走过来,忽然就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何况你会遵守约定的吧。”
“——你!!!”用有着长指甲的手抓在对方不知好歹的手上,吸血鬼露出了凶狠的目光。
就像,炸毛的猫一样……神父这样想着,捂着被划伤的手:“抱歉抱歉。”
对于他的道歉,云灵无语的转过头:“……什么啊。”
“总之,不要再袭击人了,我会对付你的,你明白吧。”
“哼!”
看着吸血鬼冷哼一声之后并没有反悔的意思直接走掉,神父松了一口气,也慢慢返回镇子。这下算是解决了大部分问题了吧,剩下的那些小妖怪暂时不去管也出不了大问题的。

🎃八🎃

        “不过你最后还是又去镇子了吧——”四周的景色如图崩坏的程序一般脱落,露出了漆黑可怖的无尽空间,周围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在虚空中飘过,使得这里有些幽暗的光。
       身边,和方才画面中少年吸血鬼一样装扮的只不过看上去年纪更加大一些的家伙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正若无其事一副看戏的模样抱着手看着他。
       “……!!你怎么会在这里?!”
       对方歪了歪头,看着他,面露嘲笑:“真是的,作为平行世界的我你也太差劲了吧——”
       “你说什么!”浮萍拐与浮萍拐撞击,还没有等到战斗进一步扩大,黑暗的空间里,忽然投射入一道剧烈的白光。
       光柱闪过之后,迪诺——最为平行世界黑手党boss的那一个跌跌撞撞的从光柱里跑了出来。
       “恭弥——!快住手啊!”迪诺跑过来抓住了吸血鬼装扮的云雀,“入江正一好不容易做出来的可以让灵体状态的平行世界的人同时存在的空间,不要这样就动手打坏掉啊!”
       又转过头来对另一个云雀说:“好了,我们好好谈谈吧,你是叫——云灵,对吧?” 
       “你在说什么啊!跳马?”
        被迪诺按住的云雀不情愿的在迪诺的劝说下收起了浮萍拐,然后看着他:“所以说,作为平行世界的我,你真的很差劲啊——”
        ……
        “梦做得太多——连自己到底是谁都记不清楚了吗?”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可能记不得自己的名字……
那么你叫什么名字呢?
都已经这么熟了就告诉我吧。
小吸血鬼。

云灵。
我的名字。
吸血鬼云灵。

🎃九🎃
你来了啊,今天很晚哦——诶?!你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我没有袭击镇子上的人,放心吧,只是来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叫我很不愉快的人,然后打了一架。
诶呀诶呀,不要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啊——来,过来,我帮你处理一下伤口。
人类的药对我没用的,对我有用的是什么——你知道的吧,神父?哼,不要露出那么惊恐的神色啊,我说过对镇子上的人不感兴趣了吧。

你感兴趣的只有我,对吧。那么喝我的血吧,云灵。

[呐呐,你听说了吗?神父大人在饲养吸血鬼啊。]
[什么?不会吧,神父大人……]
[阿塞那孩子说他亲眼看到了吸血鬼出入教堂的!]
[什么?]
[真的真的!而且我还听说……]

[喂,你知道吗……]

[神父在饲养吸血鬼!]

[这种事情,简直不可原谅啊!]

可以啊,你的血。

        “你果然不管在哪个世界都这么蠢呢。”
       云灵醒过来的时候,依然身处那个不知名的空间,旁边穿着黑西装的自己正在揶揄另一个迪诺。
       “哟,你醒了。突然晕过去,没事吧?”
       “喂,你,这样随便查看别人的记忆不太好吧。”
       云雀眉梢一挑:“你随便附身就很好了?”
        “喂喂喂,不要又打起来啊,恭弥。”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从那天夜里云雀突然醒过来要掐死他还想喝他的血之后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总之各项检查都表示这个人是好的,但就是睡着了,醒不过来。
       好不容易等到沢田纲吉把六道骸叫回来,顶着[等恭弥醒过来自己一定会被他咬杀致死]的压力,迪诺让六道骸查看了云雀的梦境,结果得到的结论却是,[加百罗涅我帮不了你啊,云雀恭弥的状况和梦境和幻术没有任何关系。]
       一筹莫展一天之后,迪诺想到既然是和梦境没有关系,恭弥又问出了自己是否去过教堂这种问题,也许,那个要掐死自己的并不是恭弥,而且,恭弥的指甲,确实不可能那么锋利的对吧。
       会不会是和未来战时候他们使用过的十年火箭筒和储存装置类似的某种机制在发挥作用?
       这样想着,能求助的对象就是白兰和入江正一了。
       之后的事情,就是变成了现在这样。
       “最好是把那个云雀君送回他的世界去,不然,杀死平行世界的自己这种事情,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被传送进来之前,白兰难得好心的这样补充到。

🎃十🎃
       “喂,之后呢?那匹蠢马被别人杀掉了吗?”
       从已经见过的梦境和刚才看到的记忆上来说,结局已经是非常明了的了。
       “啊,是啊。我因为太生气自己的猎物就这样被别人杀掉而去袭击了镇子,然后回到城堡里一直在睡觉,然后就开始做奇怪的梦了。一睁眼发现身边躺了一个神父,还在想是谁敢模仿那个家伙,不如杀掉算了——一定是受了神父那句话的诅咒吧。”
       想要在梦境里见面什么的……真是蠢透了!反正都不是你,太糟糕了——
       “不是诅咒啊!”迪诺抓住云灵的肩膀,“你也知道的吧!那不是诅咒的啊!”
        “如果不是诅咒……怎么会变成这样啊。”
        “不是的。那一定是因为,我到最后也只在想着要和你见面吧。一直一直,都在想着要见面。”
       “所以,快回去吧,我的话,只要回来了,就一定会来见你的。”
       “一定一定,会来的。”
       “无论在哪一个世界,是怎样的身份,都会想要见你的。”
       然后一定会再爱上你。
       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
      绝对不会,忍心叫你一个人的。

呐,神父,如果你可以回来的话,这次陪你久一点也是可以的。
喂喂,云灵,都认识这么久了你也差不多该叫我的名字了吧!
你的名字——神父?
不是啦!是——

想见面吗?
一直都是这样想的啊。

迪诺。

【尾】
         “恭弥!恭弥!”迪诺猛的从床上坐起来然后开始奋力摇晃云雀的肩膀。
         “吵什么?蠢马!”从睡眠中被吵醒,云雀愤怒的抽出浮萍拐打在迪诺的头上。
        “我刚才做了一个梦——”
        “哈?”
        “我梦到另一个世界的我了——”迪诺抓着云雀的肩膀,“糟了糟了!是不是那边又出什么事了?该不会又要来一次吧?”
        被他摇晃得头晕,云雀烦躁的用力把迪诺按倒在床上:“冷静一点!迪诺。”
       “诶?”
       “你还梦到什么了?”
       “诶?梦到了……古堡?”
       “从古堡的窗口可以看到不远处镇子上教堂的屋顶?”
       “诶?是!恭弥怎么知道?”
       云雀听到他的回答翻个身就倒在了床上:“放心吧,不会再来了。”
       “诶诶诶?”

       既然你已经回来了,那我就不用再到处找你了。

end.



图源致敬P站太太:零家小眠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