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万圣贺·迪云】ゆめ*(上)


☆题目是“梦”的意思
☆加入怪物使纲部分设定
☆应该算是一口糖吧,你们要是觉得这是刀子我也……
☆即使努力的干了,但是没想到故事这么长的我决定先把上半部分放出来,剩下的迷题我明天再来解~
☆以上,Happy Halloween~

🎃🎃🎃🎃🎃🎃🎃🎃🎃🎃🎃🎃🎃

🎃一🎃
——吸血鬼会做梦吗?

      “……弥—恭—弥…—恭弥…—?——!”
       云雀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迪诺放大的脸,窗外是厚重的夜色:“怎么了?迪诺。”带着被打扰睡眠的怒气,云雀拍掉迪诺抓着自己肩膀的手,危险的看着迪诺。
       “恭弥,你做噩梦了吗?看你睡得很难受的样子。”迪诺伸出手去擦云雀额头的薄汗。
       “哈?”云雀本来想反驳他笨蛋,我怎么可能做噩梦?但是被迪诺的手触碰到才发现自己的额头上汗液已经微微打湿了头发。
       深秋初冬,即便是两个人紧靠在一张床上也绝对不会热到这种地步。
      “不知道。”挥开迪诺的手,云雀起身下床。
       “恭弥?”迪诺翻身起来,刚想跟上就被云雀阻止了。
       “我去洗澡,不要跟过来。”
       “这么晚……?”
       “不然完全没法睡吧。”云雀拿起被胡乱丢在一边的衣服,走向浴室,“好了,你快点睡吧。”

🎃二🎃
——云灵,吸血鬼会做梦吗?
金发的人这样说着把手抬了起来,似乎是想要触碰他。
——谁知道呢。
云雀听到自己这样回答。
不对,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紫色的眼影,尖尖的耳朵和凸出嘴唇的牙齿,这是……我?

        “绿たなびく并盛の ——大なく小なく并がいい ——いつも変わらぬ—— 健やか健気 ——ああ~ ともに……”

       “迪诺。”
       “恭弥!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我担心死了!”
       “已经睡了这很正常吧。”
       “不正常吧,恭弥的话不会睡得这么沉的,我已经打了八九个电话了啊。”
八九个……云雀稍稍把电话移开耳边,确实是不太正常。
       “又做梦了吗?你最近总是睡得不安稳呢。”
       “没什么,迪诺,这么晚做什么?”迪诺半夜打电话给他总不能是关心他做什么梦的。
       “啊啊,这个啊,恭弥会很感兴趣的。”
       “嗯~”迪诺这样说,那他大概就知道是什么事了,今晚加百罗涅正在处理一个背叛的家族,所以迪诺才会不在这里,“这个算是加百罗涅的事情吧,彭格列插手没有问题吗?”
       “谁叫他们要袭击我可爱的恋人。恭弥也学会站在家族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了,我好开心。”
       “沢田纲吉怎样都无所谓,只是你到时候又要啰嗦。”云雀一边说着,下了床,“那边的工作完成了?”
      “完成了,请务必留下一两个活口哦,恭弥,毕竟还有一些要问的东西。”
       “那就不知道了,我可是因为睡眠不足正烦恼着啊。”
       “诶呀诶呀。”
       楼下的树丛发出异常的沙沙声:“回见。”
       云雀挂了电话,把手机丢到一边,点亮戒指的火焰,从二楼的窗口一跃而下。
       “像野鼠一样叽叽喳喳的群聚在这里——准备好被我咬杀了吗。”
       短暂的单方面咬杀之后,云雀看着倒在地上七零八落的袭击者,收了匣兵器准备返回。继续回去睡觉的话时间应该还够,接下来这些,就留给草壁去做就好。
抬起手随意擦去脸颊上的血渍,看起来又得再洗个澡。
      本来只是这样想着,却盯着手指上的血渍出了神,魔怔似得,凑到唇齿边,伸出舌头舔了一下。
       血腥味再舌尖蔓延开,云雀立刻唾了一口:“果然很难吃!”
       ……
      果然不对劲吧,刚才突然想要尝尝鲜血味道什么的。
      和那个梦有关系吗?

🎃三🎃
——云灵,吸血鬼会做梦吗?
金发的神父伸出沾着鲜血的手努力想要触碰他。
——谁知道呢。
孩童模样的吸血鬼一动不动在原地这样回答到。
——那样还真是有点糟糕呢,我还想,如果在梦里可以见面的话那就不会太寂寞了。
神父笑得有些落寞。
你在期待什么,想见面的话直接来见我就好,我会一直在这里的啊。

      “唔……”云雀抬手挡了一下过于明媚的阳光,看窗外的天色似乎已经快到中文了,已经这么晚了?
       揉着微疼的太阳穴,云雀慢腾腾的从
沙发上做起来,盖在身上的迪诺的外套滑下来。
       稍微坐了一下,云雀才慢慢整理出入睡前的记忆,因为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云雀暂住在加百罗涅。这里是迪诺的书房,他在等迪诺完成工作的时候睡着了。
       说起来,迪诺呢?
       环顾四周没有见到人影,云雀刚想出去找找,就听到背后轻声开门的响动,迪诺抱着小毯子小心翼翼的开了门进来。
       “工作还有很多?”
       “恭弥——!”似乎是被吓了一跳,迪诺有些不确定的喊了一声,又凑到背对门的沙发边,“恭弥你醒了,我吵到你了吗?抱歉啊,难得休假却一直在陪我处理这些文件,很无聊吧。在等一等吧,很快就好了哦,恭弥。”
       “没有不耐烦,你去做吧。”打了个哈欠,云雀拿过迪诺手中的小毯子,再睡一会也不错。
       看着云雀又躺回沙发上,迪诺有些担忧的伸手摸了摸云雀的额头:“恭弥,要不要回房间休息?好奇怪啊,感觉你最近总是在睡觉,但是却一直都很没精神的样子,昨晚也是,做到一半就睡着了……啊!”
       “闭嘴,蠢马!吵死了!”云雀拍掉了迪诺的手,翻了个身背对着他,“是你精力太旺盛了!”
       原本云雀也很爱睡觉,因为过于敏感的感官,睡眠质量一直很差,迪诺一直很惊讶在这种情况下每天云雀都是神气十足的模样。
      可是最近却变得有些奇怪,虽然依旧是嗜睡,但是,与其说是因为睡眠质量差才睡得多,还不如说现在的云雀给迪诺一种精神恹恹昏昏欲睡的感觉。
       “好吧,不过如果有什么地方不舒服一定要和我说啊,恭弥。”

🎃四🎃

沿着漫长的林间小路走出森林,展现在云雀眼前的是尖顶红瓦的教堂,为什么要来教堂?无论是作为黑手党还是别的什么,云雀都是不信这些的。涂着白色油漆的铁门被推开,种满法国梧桐的道路在两边展开,教堂在云雀的面前被拉近,最后他踏入了阴暗的教堂。
不远处传来不知道是鲜血还是别的什么东西淅淅啦啦的滴在地上的声音,原本应该高高挂在琉璃窗户上的窗帘被扯下来残破不堪的丢在那里。东歪西倒的桌椅上,蜡烛从烛台上滚落,掉在地上折成几节。
杂乱无章,云雀皱紧了眉头,他从来没有来过这里,但是脑海中却毫无缺陷的投射出这里原本应该有的模样。
所有的一切都不对,最不对劲的地方,身体比大脑更加熟悉这里,已经加快步伐向教堂更深的地方走进去。
最不对劲的地方,是这里应该有一个一笑起来就像个傻瓜一样,但是却也灿烂如同阳光的神父。
越往里面走,却也越恐惧,远远的就可以看到教堂里高高伫立的十字架。
和上面的……
 
      “啊——!!??”云雀倒吸了一口凉气,从梦中挣扎着醒了过来,那是什么?为什么会觉得胸口很堵。
      躺在床上平复了急促的心跳,云雀决定起床,14:26……虽然说昨天睡得很晚,但是这也睡得太久了吧。
        云雀从二楼的房间走了下去。
       “哟,恭弥,你起来了,要吃点什么吗?”加百罗涅的成员已经很习惯这位彭格列云守的留宿了,熟络的过来打招呼。
        看着对方的笑脸,云雀想是不是加百罗涅这片土地天生有什么魔力,才会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一个个都和那匹马一样有这样灿烂的笑容?
       “不用了,迪诺呢?”
       “boss还在书房处理工作,早上特意叮嘱我们不要吵醒你呢。”
        无视对方偷笑的表情,云雀大步朝书房走过去。
        毫不客气的直接推门而入,迪诺戴着眼镜正坐在桌子前读着文件。
       “恭弥,早啊~稍微等我一下,马上就可以完成了,对了,你吃过东西了吗?”
      “没有。”云雀走过去在沙发上坐下,不行啊,一靠着沙发就又想睡觉了。云雀揉着太阳穴从茶几上倒了一杯凉茶灌下去,从胸口蔓延到腹部的凉意并不能减缓再次袭来的睡意,云雀用手撑着脑袋靠在沙发上。
      “恭弥。”不知道什么时候,迪诺绕到他    后面,用手指轻轻揉着他的脑袋,“恭弥,你怎么了?”
      “困……”被迪诺轻轻按摩的脑袋觉得很舒服,但是在云雀的耳中,迪诺的声音却越来越远,意识不可抑制的向着梦境中坠落下去。不行,还不能睡着,但是自律性很高的身体,第一次不可抑制的背叛了云雀,“迪诺……你去过教堂吗?”
      “教堂?很久都没有去过了。怎么了吗?恭弥?你梦到什么了吗?”
      “我……梦到了,梦到了什么……教堂……森林……森林……破坏……的,被破坏的……教堂……和,和什么呢……”云雀听到自己的声音也越来越远,最后消失不见。
       我,梦到了什么……
 
 
不要再梦到你了,这样只会更寂寞啊。
不要再……做梦了啊。
开什么玩笑啊,吸血鬼怎么会做梦呢。

🎃五🎃
      作为加百罗涅的首领,迪诺沿袭了历代加百罗涅首领都温和平易近人的性格,即便是在腥风血雨的里世界也不得不承认迪诺·加百罗涅的确堪为西西里最灿烂的阳光,在这一点上,哪怕是备受爱戴的彭格列十代目也是不能代替的。
      而现在,即便是向来无所畏惧的夏马尔面对迪诺也有些不安,小心的观察着迪诺的脸色:“我试了很多办法,但是还是没有办法叫醒他——先说好,这个和晕樱症没有任何关系,毕竟现在十月底,绝对不会有樱花的对不对。”
      听到这句话,迪诺的目光看到了一旁过来探病的沢田纲吉的身上,纲吉摇摇头:“不是骸,他这段时间一直和山本一起在新加坡出任务,回不来的。”
      “其他的幻术师……不可能的吧。”这世上要同时瞒过彭格列最强守护者和加百罗涅十代目在他们眼皮底下发动攻击的幻术师屈指可数,就那么几个都不在怀疑的范围内,“那就不是晕樱症后遗症的问题了。呐,夏马尔,恭弥为什么会突然晕倒呢?”
      “这也是疑点啊,诱发急发性的深度昏厥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我都检查不出来,与其说是昏厥了……联系你之前和我说他着个月都处于被梦境困扰变得越来越嗜睡的状况来看——不如说最初的症状就是梦境,而现在病情加重了。”
      “你是说云雀学长是被梦境困住了?”沢田纲吉觉得难以置信,怎么可能呢?对象是那个云雀恭弥啊!如果说有什么可以困住他的话,那绝对不会是这种虚幻的东西。
      “我曾经看过一个故事,说是一个人做梦,最开始是一条十分钟就可以跑完的走廊,第二天就变成了半个小时,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跑出走廊所需要的时间越来越久,最后……”
      “解决的办法呢?”迪诺打断夏马尔的话,解决的办法才是最重要的。
       夏马尔摊了摊手:“那只是一个故事而已,并没有说解决的办法。”
        听了他的话,迪诺皱起了眉头。
       “等梦结束了,自然就会醒过来了吧。”
       “开什么玩笑——这种事情!你倒是想个好办法啊!”狱寺不满的对着夏马尔嚷嚷。
       “是啊,夏马尔,你不是可以治好很多病吗?用三叉戟蚊子?这种时候就不要在乎性别了吧。”沢田纲吉倒是还没忘记自己当年得骷髅病的时候对方死死抓着不治男生的规矩硬是拖了一天,搞得他以为自己绝对会死掉了。
       出乎意料的,夏马尔否认了这个理由:“就算我想医他,可是精神层面的事情有很多都是科学没办法解决的吧,这个你们是知道的吧,何况,关于梦境这种方面的事情,有人比我更加擅长吧。”
 
       ——六道骸。
 
       拜托了,恭弥,快醒过来。
 
🎃六🎃
      半夜的时候,迪诺觉得气闷,胸口被重物压住,脖子喘不上气,猛地从沉睡中醒过来,迪诺看到的是云雀跨坐在他的身上,一双修长的手指死死掐着他的脖子。
      “……恭…,恭……恭弥……?!”迪诺抓住云雀按在自己脖子上的手,用力往两边拉去,“呃——!!咳咳咳咳咳!!!!!”
       推开云雀,迪诺第一次知道云雀的指甲有那么尖利,尖利到可以划破自己的皮肤,让鲜血渗出来。
       被迪诺用力掀倒在床上,云雀身上穿着的黑色衬衣被扯开了几颗纽扣,露出了凹陷的锁骨窝和白皙的胸口皮肤。撑着床慢慢坐起来,黑暗中,云雀的目光危险的落在迪诺的身上,抬起划破迪诺皮肤的手指,上面还残留着几滴鲜血。
      “……恭,弥?”
       当着迪诺的面,云雀抬起手指,伸出舌头舔尽了上面的血渍,忽而有凑近迪诺,嘴唇贴在被划破的皮肤上:“果然,还是你的血液味道比较好呢,迪诺。”
       “恭弥?!!”迪诺感到对方抓住自己的肩膀,张开了嘴,慌忙还没做出是把人推开还是没关系,这是恭弥,就算他吸我的血也没关系的选择,就感觉抓住自己肩膀的手一松,云雀靠着自己的胸口,又一次昏睡了过去。
       “恭弥。”微微低头,迪诺轻轻唤了云雀的名字,对方平缓的呼吸打在他的胸口上,回应自然是没有的。
       把云雀放回床上躺好,看着云雀平稳的睡颜,迪诺却没有再睡下去的欲望了,紧紧抓着云雀的手,体温互相传递。
       迪诺·加百罗涅的力量来源于他所爱所想守护的家族,而云雀早已被归算于其中,但此刻,迪诺觉得自己全身上下又一次涌起了当初从谈判的船上逃走被Reborn抓住得知九代的死讯时那份无力感。
       什么都抓不住,什么都做不了的无力感。
       恭弥,恭弥……我讨厌这样,什么都不能为你做,只能等待一个未知的结果。

tbc.

评论(1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