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古风家教】窗边碧桃门外杏,赏尽人间风月事

☆古风,架空

☆鬼怪,私设如山

☆脑洞

☆迪云+骸纲+山狱什么什么的

☆查看全文可以点击tag:门外杏

☆以上

【楔子】 

     “云雀,我今天路过将军府的时候上去看了一眼,这京城的人都在传说将军府的独子是个文体全废的白痴,照我看啊,此言不虚。”蓝发的少年晃着腿坐在云雀府后院那颗多年长多宝贵的菩提树上,茂密的枝叶挡去了盛夏大半暑气。

     树下的石桌旁黑发的少年正翻着书,闻言只是懒懒说:“你就这样在背后嚼人舌根,有时间不如回去多看几页书。我听说等中秋一过,宫里要给小皇子选伴读,你爹肯定给你争取这个机会,别到时候选不上,落了你们六道家的名头,看你爹打不打你。”

     “嘿!我说云雀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好歹算是从小打到大,我要进宫去做那啥伴读,你找谁磨你的拐子?不得寂寞死。”

     云雀抬眼瞥了六道骸一眼,冷笑道:“我会不会寂寞不劳你费心,我只知道啊,你要是再不下来,叫人看见你爬这树,回头你还得挨打。”

     “得!你家树宝贝,我下来还不成?”灵活的从树上下来,落地的时候六道骸拍拍屁股,“上次我就借它翻个墙,让我娘知道了一顿好揍。”

     要说这京城里十岁上下这波孩子里啊,六道大公子也算是小有名气的人物。

     从好友家翻个墙让人家家丁逮着不说,回去还挨顿揍,理由还不是玩野了,而爬了树。六道夫人温婉动人,但是真教训起人来,连六道骸他爹都保不住他,硬是一顿打,然后关了一天禁闭。真是说不出的丢人。

     不过小孩子心性都是一样的,你非不让我做啊,我就非要做。从此六道大少爷拜访云雀府再也不走正门了,我就要翻墙了,而且就选着这棵树爬,嘿,我就不信了。

     云雀恭弥一开始也说他,太常寺里面的东西都是有灵气的,你看那树也不乐意人踏它,摘它枝叶,你当心招惹怨气。六道骸对于这种说法嗤之以鼻,虽说太常寺挂了个司人间鬼神事的牌子,但比起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他更乐意相信太常寺就是个主持祭祀的机构。

      如此教训了几次没有结果云雀也就懒得说了,直接上拐子伺候,两个小孩在后院一打动静大了,叫人看到院子里突然冒出来个六道少爷,就说是从后门进来的。

     “不过我说啊,那将军府真是要完。我可不曾见哪个将军十七八岁了还连武器都使不好,挥个鞭子都有本事把自己绑起来,挣扎着还把旁边的刀枪剑戟全都绊到了……啧啧,那样全压身上,也亏他运气好居然毫发未损。不过这种人上了战场这不就是给人家送人头吗?”六道骸自觉地从桌子上的白玉盘子里拿了西瓜吃,“幸好如今天下太平,但谁知道那西边的突厥什么时候想不开了就要打,还有那北边的胡人们,谁知道能安生多久……要完啊要完。”

     “又爬人家墙,当心那天给人当贼捉了。”

     “怎么会呢?我家虽然不是什么功夫世家,但是这手上脚下的功夫还是可以的,连太常寺的墙都爬过还有什么爬不得的。”

     云雀正研究着手上的书,嫌他烦直接一掌推过桌子上的果盘,六道骸险险接住,这才免了这宝贝东西掉地上的悲剧:“喂!我说你啊!去我家的时候砸坏我家的桌椅就算了,反正那老古董我早想换了它。但是这可是你家的东西啊!你们太常寺的东西都挺讲究要是摔坏了一件我看你才是要被关小黑屋了!你关就关,可别连累我也挨训!”

     “吃瓜闭嘴!要是我今天下午看不完这书,晚上挨骂了,明天我一定去你家把你乱爬我家树的事情告诉你娘。”

     “好好好,我不说话。”

     看着六道骸拿起盘子里的西瓜,云雀继续看他的书,字还没看完一行对方又凑过来了。

     “嘿,云雀,我说这瓜挺甜的,你真不吃?”

     “不吃!”

     “诶,我就说圣上偏心你们太常寺吧,你看这冰块,去年冬天热,没存下多少冰,每家分到的都少,听说连皇后都要省着用,啧啧,你们却用来冰西瓜?”

      “太常寺有自己的储冰手段。”

     “什么啊?我还不知道这世上除了避暑山庄,还有存冰的地方。”

     “哼,你不知道的事情可多。”云雀啪的把书合上拍在桌子上,他看出来了,这货就是存心不想让他看书来着,“比如你现在就印堂发黑,有血光之灾了。”说着云雀一双浮萍拐就打了过去。

     对于云雀这种三句话说不了就突然开打的习惯六道骸也算是防着他了,立刻后仰躲过这一击,顺手拿起旁边墙角的铁棍接住云雀的拐子。云雀哪有那么容易放过他,两个人就在院子里打了起来。

     总之事情的结局就是两个人打了一下午,书自然也是没有看完的。

     六道骸:计划通✔

     不过第二天六道骸怀着一面得意一面担忧的心情等了一天,也没等到云雀跑来揭发他的事情。后来才听太常寺的人说云雀的父母把他交给了来拜访的什么友人,跟着那位很厉害的师傅去云游修行了。

     没有人可以相互消遣,六道骸也无趣,只好读书。中秋之后的那个考核对他而言只是小测罢了,顺顺利利的就被选中了去做那小皇子的伴读。

     于是这京城里可以见到的俊朗公子又少了两位,不过京城向来是不缺这些的。没有云雀家孤高冷傲的大少爷,还有狱寺家才华横溢的小少爷,没有六道家风流倜傥的大公子,还有山本家如沐春风的独子。没有这些,还有笹川家,还有将军府,还有护国公府……少女们多得是可以痴念的公子少爷。

 

TBC.

后文在哪里?我也不知道啊
活在对话里的迪诺和阿纲,以及充当背景墙的山狱等等人


评论(1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