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迪云】IF

☆*☆*☆*☆*☆*☆*☆*☆*☆

☆应阿战的要求在今天发,祝阿战生日快乐! @C的左手一个α旋转右手一个β折叠 同时也是《一些被我们称为奇迹的事情》的感谢回应。

☆战桑的点梗,【在一个云雀没有和所有人相遇的世界里他们的故事,而且还要一个反差很大的云雀】而写(写不出的白迪和白云的我只能有这种办法补偿了TAT)

☆对于平行世界各个人的身份经历的安排如果有什么惊吓到的地方,我表示十分抱歉,因为全都是自己私心的安排

☆在我心中,恭弥是不可替代的!

☆嗯,希望我已经说清楚了……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提出来,我改QAQ

☆以上

☆*☆*☆*☆*☆*☆*☆*☆*☆

半个月前,云雀恭弥接手了一个危险的任务,和卡塔尼亚的一个家族合作完成,那个家族本来就是彭格列的下属家族,多年来表现也不错,所以谁都没有多想。问题就出在这里,任务中那个对方突然背叛,云守陷入困境,最后幸而在离得最近的晴守部相助得以脱险,但是云雀恭弥却受了重伤,昏迷至今未醒。

迪诺深知此刻要相信医生,而自己也还有比寸步不离守着恭弥更重要的需要立刻处理的事情——加百罗涅的和风纪财团的,总不能叫恭弥一醒过来就面对堆积如山的工作吧。

今天是五月五日,迪诺昨天拼死拼活赶完了所有工作,为的是今天去医院陪着云雀恭弥,他们说好的,无论是怎样的情况,都要陪着对方过生日的。

或许是连日来堆积的疲倦和忧虑在作祟,当实验版的Ⅳ型十年火箭筒朝迪诺射来的时候,他没来得及采取任何躲避措施,直接被打中,再换过来的,是不认识云雀恭弥的另一个迪诺。

且不说这边的世界如何乱成一锅粥,只说迪诺睁开眼到了的那个,没有云雀恭弥的世界。

 

“Boss?Boss?”

“罗马里奥……”迪诺扶着脑袋撑着床坐起来,发现自己正躺在西西里加百罗涅总部的房间里,看了一眼房间里的钟,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吗?“啊,不是说这种时候就不要送我回来了,直接送我去医院就好了嘛。”

“只是被十年火箭筒打中,不用去医院吧,Boss。”罗马里奥无奈。

“不是这个意思啦,是说直接送我到恭弥那里去就好了嘛!省得我现在还要赶过去!”

“Boss你在说什么啊——”

“诶?”

“你今天早餐没有外出的行程啊,而且你最近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人住院需要探病的吧。”

“你在说什么?罗马里奥!”迪诺第一次没有控制住对自己忠心耿耿的手下吼出了声,“恭弥他现在还在医院里没有醒过来啊!”

“kyo、ya?那是谁啊?Boss?您被十年火箭筒打昏头了吗?”

“罗马里奥不要开这种玩笑,这一点也不好笑。 云雀恭弥啊!彭格列十世的云守! ”

“Boss,十分抱歉,但应该是你记错了,彭格列十世的云守,是一平小姐。”罗马里奥看着迪诺一脸惊恐不信的表情,叹了口气,拨通了彭格列的内线电话,“您可以确认一下。”

 

“阿纲。”

“迪诺先生!突然打电话过来有什么事吗?”

“我——”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已经察觉到了这个世界应该不是自己原本的世界,就是说,自己并没有被五分钟之后换回去,而且身边的人也没有察觉自己被替换的事实——这说明,这个世界的时间和原本的世界是一样的——那么,这个世界的罗马里奥说的就是事实

——自己在这个时候打电话问人家你的云守是不是云雀恭弥?

——真是蠢得不能再蠢了。

“啊啊啊,是不是蓝波又闯祸了?这次炸了什么?迪诺先生不用客气,把账单寄过来吧,虽然我也很头疼就是了。”

“蓝波?”迪诺记得那是个总是把自己打扮成奶牛模样的小男孩,关自己什么事?

“啊啊啊,这么长时间以来,有劳迪诺先生教导蓝波了,但是他总是这样给加百罗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我很抱歉呢。”可以想象出电话那头师弟无奈又真诚的模样。

迪诺抓住了对话中的另一个关键信息,自己是蓝波的家庭教师。

“没,没事的。”                       

“哈哈哈,那就好,总之迪诺先生有什么麻烦都告诉我好了,我会帮助您解决的。那就祝休假愉快啦。”

“嗯,再见。”

嘟嘟嘟嘟——

挂断电话,迪诺觉得一股无力感从自己的脚底升起,自己什么时候才可以换回去呢?他一点也不想待在这里!

 

 

 

“Boss,今天下午还是照原计划去威尼斯吗?”罗马里奥叫人收拾掉饭桌上的饭菜,有些担忧的看着精神状态不佳的首领。

从早晨到中午,又过去了四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迪诺旁敲侧击问出了这个世界的大概,很多事情都是一样的,除了,和云雀恭弥相关的事情。

比如自己担任的不是云守而是雷守的家庭教师,比如指环争夺战的时候是笹川了平凭借自己的毅力击碎了放置指环的高台,率先解毒,救了大家,比如这一任的云守是那个叫一平的中国小姑娘,比如公认的最强守护者是一早被Reborn称赞极有天赋的山本武,比如在曾经和密鲁菲欧雷的战争中是狱寺隼人从雏菊手中救下了招式被攻略的自己,比如自己昨天拼命的完成工作是为了今天开始的一个小休假,比如自己不是在车库被击中而是在和蓝波训练的时候被对方一边喊着要忍耐一边拿出十年火箭筒,轰的一下炸飞了……

所有的,关于他记忆里云雀恭弥相关的记忆,都被其他人填充,没有任何缺陷。

迪诺无奈地笑了笑,或许自己该庆幸,自己关于恋人在这个世界是没有,而不是冒出一个谁谁谁说是自己承诺要爱一生一世的人。

听到罗马里奥这样问自己,已经过去这么久都没有被换回去了,要是真的回不去了怎么办?这么想着,迪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惊恐之中,话不自觉的就脱口而出:“去日本!”

“啊?”

“去并盛!”迪诺说着就拿起自己的外套站起身往外走。

“等,等一下!boss,这么突然去并盛?!机票什么的不一定可以买到的啊!而且之前去威尼斯的准备……”

“全部取消!如果买不到机票,那就用直升机飞过去!”

“boss!”

 

 

 

最后不管怎么说,还是到并盛来了呢。

飞机着陆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了,晚霞烧红了一片天。

迪诺推开接待室的门,里面正在打扫卫生的学生似乎是被吓了一跳,惊慌的问:“您找谁吗?”

迪诺说:“没事的,我是新来的老师,来熟悉一下校园环境。”

学生笑着说:“这里是学生会的办事处,可惜现在大家都放学回家了不然可以找个人带老师参观一下呢。”

迪诺说没事:“我自己转转就好。”       

转身去研究墙上那些历届学生会成员的合照,好不容易找到了云雀恭弥的那一届,不出所料失望的发现上面并没有他想找的人。

学生看他看得入神,放下手中的工作凑到他身边指着照片开始为他介绍。

说这一届学生会是并盛中学的骄傲呢,体育部的山本武和笹川了平都是代表学校得过全国性大奖的优秀运动员呢,学生会长六道骸更是如何的风度翩翩优雅迷人,还有学研部的狱寺隼人学长如何的智商碾压后来人,还有你看旁边的风纪委员部,草壁学长担任风纪委员长的时候,学校可是被评为东部区中学里的风纪典范呢。

迪诺听到他提风纪委员,就顺着多看了几眼,说实在的,和恭弥在一起那么久,草壁哲矢也算是熟人了,但是一旦不梳那个极具代表性的飞机头,迪诺还是看了好久才从一堆学生会成员里找出他。

迪诺说:“谢谢。”

然后拉上门出去。

明知道不可能,但是脚步还是不自觉的向天台走上去,推开依旧崭新看起来经常被人使用的楼梯间门的时候,迪诺有一种他会看到那个少年依旧躺在天台上睡觉的错觉。

然后他可以走过去说,恭弥你怎么又睡在这里,会感冒的。

而少年会挑着眉眼回他,能否不要管我。

那只叫云豆的小鸟会愉悦的跳到他头上聒噪的喊着:跳马,咬杀,跳马,咬杀。

一切都和从前一样,没有区别。

 

 

 

而事实却是,迪诺推开门出现在天台上惊吓到了原本在天台上的两个女生。手机啪嗒掉在地上,耳机也脱了出来。

女生们慌慌张张手忙脚乱,说:“对不起老师,我们知道学校规定不可以带手机,但是——请原谅我们这一次吧!”

迪诺一愣,转而想到,自己早已经过了会被误认为是学生的年纪了,摆摆手表示不在意,刚想转身下去,进听到视屏里传出的声音。

很嘈杂的现场,人群的声潮一浪高过一浪的喊着那个人的名字,迪诺被吸引过去,本来已经枯竭的心忽然泛起了一点点欣喜。

两个女生看他的表情,大胆凑过来说:“老师也是云雀恭弥的粉丝吗?”

另一个女生激动说:“啊啊啊云雀大大果然魅力无边,老少通杀!”

云雀恭弥的……粉丝?迪诺一愣,有些无法把这个词和与云雀恭弥联系在一起,看着手机里的画面:“啊,这是,演唱会?”

“是啊是啊,我们两个为了看直播才跑到天台上来的,毕竟这的网比较好嘛。”其中一个女生从包里拿出一张宣传单,“而且云雀大大真是很辛苦啊,今天过生日都还要在东京为大家开演唱会啊啊啊啊啊,我好感动啊,可惜门票一个月前开始预售的时候我没有抢到啊啊啊,都怪这经常卡卡卡的校园网!”

东京!

迪诺抓住了其中关键,从女生手里拿过宣传单:“谢谢你们了!”

转身跑下楼梯,一路狂奔到校门口,罗马里奥看着慌慌张张跑掉,不到半个小时又慌慌张张跑下来的boss有些担忧,boss不会真的被十年火箭筒打坏了吧……

“去东京!”迪诺打开车门坐进去,兴奋道。

“东京?!”罗马大叔的烟吓掉了,“boss,等等等,现在去东京?!”

“嗯,去东京!”迪诺看着罗马里奥,“这很重要,罗马里奥。”

罗马里奥愣了一下,上车发动引擎:“很久没有看到你这么认真的模样了啊,boss。”

“抱歉了,罗马里奥,之后我会解释的。”

 

 

并盛虽说是直属于东京的一个区,但是此刻正直晚高峰,一路堵塞加上本来也不算短的路程,赶到东京的时候,手表上的时针已经毫不留情的指向了Ⅹ,罗马里奥在剧场外的街道放下他,自己去停车场停车。

 

演唱会早在九点半的时候就散了,此刻剧院门前人流量已经减少了,和东京的其他街道没什么区别。

迪诺想,他错过了他。

人潮涌动的东京街头,在迪诺眼中空旷得一片黑白。

他终于清醒的认识到,这个世界的云雀恭弥,和迪诺·加百罗涅,没有关系。

“喵呜——”一只白色的猫窜到他的怀里,像是从马路那边跑过来的,受了惊吓似的在他怀里瑟瑟发抖。

“连你都看不下去了?”迪诺大脑里一片空白,抱着小猫沿着墙壁梭坐了下去。

时间似乎静止了,真讨厌啊,他好讨厌这个世界啊,快点换回去吧,拜托了,无论如何不要再让他待在这里了,快要死掉一样的。

 

 

“恭弥……我好想你啊……”

 

 

“抱歉。”熟悉的声音从他头顶上传来,迪诺慌张抬起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凉凉的液体从他的脸颊滑落。

似乎是被眼前这个大男人一脸哭相给吓到了,黑发白衣的青年从白色的风衣里掏出纸巾递给他:“你,你没事吧?”

“没事。”迪诺抬起袖子擦了擦脸,没有去接青年递过来的纸。

青年收回纸包,笑着转移话题:“这是我的猫,可以请你还给我吗?”

“啊?”迪诺还没有反应过来,怀里的白猫就很欢快的跳到了他的怀里,撒娇般的蹭了蹭对方白皙的手。

“下次不许再擅自跳出车窗了!”青年嗔怒的轻轻敲了敲小猫的头。

“喵呜——”白猫撒娇的往他的怀里钻去。

对方抱着猫,低头看到迪诺手里还攥着演唱会的宣传单,明白了什么的抽出了一张纸巾,刷刷的拿马克笔签下了名字:“咳,没有其他的东西可以代替了,用这个代替一下吧,让你这么失落真是太抱歉了,下次早点来吧。”把纸巾赛道迪诺手里,像是在纠结什么的皱起了好看的眉头,“我透露给你吧,你可别告诉别人,下一场演出会在万圣节的意大利。”

迪诺愣住了,然后才反应过来,对方大约是把他当成没有买到演唱会门票而失落的歌迷了。

迪诺露出笑颜:“意大利?”

“嗯,期待到时候能见到你。”一板一眼的客套回答着,眼中却有一些真诚。

“你知道加百罗涅吗?”

“诶?法拉利的新品?”对方被突如其来的一问问得有些懵。

“恭弥,Ggho找到了吗?”黑色的轿车在他们身边停下,车窗摇下,和云雀恭弥八分像的妇人问道。

“已经找到了。”

“那我们就快回去吧,少爷,要是被记者发现了,等下又要好一阵才能脱身了。”司机大叔笑着说,顺便也笑着和迪诺打了个招呼。

对方朝迪诺挥手:“那再见了。”

迪诺勾起嘴角,微微笑道:“不知道最好,去意大利的话,离他们远点,和他们牵扯上,都不会有什么好事。”

“哈哈哈,我知道了,你也早些回去吧,不然你的家人也会担心你的。”青年回头向他挥挥手,笑着,眉眼弯弯,然后弯腰钻进车里。

 

这是迪诺从未见过的云雀恭弥。

那么爱笑,那么亲切,那么柔和如春风的,云雀恭弥。

穿着白色风衣的,受欢迎的,不讨厌群聚的,有很多亲密的人陪伴的,没有和迪诺相遇的云雀恭弥的人生,依旧用他的方式在灿烂的活着。

迪诺忽然有种想哭的冲动,不知如何名状的感情在他心中打转,伤心着,却也欣慰着。

这样的云雀恭弥不适合他的世界,没有在那个世界活下去的能力。

这是注定不会和迪诺·加百罗涅相遇的云雀恭弥。

 

即使这样,我也想要祝福你呢,恭弥。

 

迪诺坐在车的后座,渐渐陷入梦境,冰凉的液体又一次沿着脸颊滑落,清晰的破碎的声音响起,在下一秒,迪诺迎来了一阵地转天旋。

惊讶与欣喜若狂的情绪爆发,身边的环境定格之后,迪诺立刻睁开眼睛,福尔马林混合着蝴蝶兰的气息直往他的鼻腔里冲撞,白色的病房,熟悉的布置,黑发的人安静的躺在被子里。

“恭弥……”

话音出口,迪诺发现自己的嗓音竟是如此的沙哑,眼前一片模糊,看不清躺在床上的人。

“恭弥。”迪诺坐在床边,轻轻抚摸着那个人的黑发,“生日快乐。”

“还有,我——”

“好想你。”

 

 

三天之后。

清晨的阳光下,彭格列私人医院绿意盎然的草坪上,金发的男人推着黑发的男人正在散步。

“所以说,那个时候真的是快要绝望了,如果回不来的话,就要永远失去恭弥了。”

“笨蛋。”云雀坐在轮椅上,虽然已经醒过来了,但是身体完全复健却是一个漫长的工程,不过,有这个家伙陪在自己身边,再长的时间也是可以忍耐的吧,云雀轻轻勾起了嘴角。

“话说,其实我在想,那样的生活是不是才是更适合恭弥的呢?”迪诺忽然停下了脚步,绕道云雀的面前,半跪下,“恭弥,你会后悔被我拉进这个世界吗?——啊!”

话才说完,加百罗涅就被自己的爱人拿浮萍拐狠狠抽了一下:“说什么胡话呢!”云雀恭弥扬着下巴,“那个,才不是我呢!”

或许那样的人生也会很幸福,但是,那不是我需要的,在你身边的这个云雀恭弥,才不会去思考这种如果的事情!

不会后悔遇到你,不会后悔进入这个黑色的世界。

并且很庆幸能爱上你。

读出了云雀真实意思的迪诺激动的抱起坐在轮椅上的爱人:“恭弥,我好爱你啊——”

这一次云雀没有挣扎着说,笨蛋你快放我下去!

云雀恭弥轻轻的靠在迪诺怀里,凑近迪诺的耳边,说:“我也,深深的,爱着你呢,迪诺。”

END.

评论(37)

热度(30)